今天是: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食健学院开展“一堂田间地头的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3:53: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学校“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理念,4月7日下午,食健学院依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在农作园开展了“一堂田间地头的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副书记黄晓芳、学生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下地前,农作园相关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农作园,并耐心地讲解种植丝瓜苗、南瓜苗和松土翻土的步骤和技巧,党员师生认真学习了耕作知识和注意事项,在观看专业人员的动手示范后,党员们纷纷拿起锄头种苗,下地种植蔬菜苗。





活动期间,党员师生们兵分三路,一路深入田间地头,翻耕松土、播撒种子;一路迈进大棚长廊,挖坑润土、栽下种苗、盖土浇水;一路投入瓜果菜间,掘土挖菜、采收瓜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耕作与采收工作。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抡起锄头,烈日炎炎不敌赤忱耕种心,汗水滴滴共耕生机农作园,劳作画面忙碌却有序,氛围高涨且融洽。师生们以劳动姿态,播种下了丰收的希望,培育了崭新的生态农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堂田间地头的思政课——‘七彩新农人’文化育人体系”,以农业特色鲜明、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农业文化的传承者、农业文明的传播者和乡村振兴的践行者,立志为浙江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伟大事业做出贡献。食健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劳动教育活动,利用好这一文化育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强化师生“爱农、志农、学农、强农”抱负水平,进一步提升师生强农兴农的意识,进一步涵养师生知农爱农的情怀。

(图/钟潇 文/钱愉萱 王晴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食品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新冠那些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