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赴磐安参加科技特派员中医药健康科技成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8:36  点击量:


5月19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在学院书记汪和生、省现代粮食产业学院院长斯金平带领下,到磐安参加科技赋能促共富暨团组科技特派员中医药健康科技成果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浙江农林大学共富学院(磐安)、磐安县科技局以及磐安县中药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举办。对接会聚焦磐安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实际,搭建了校企沟通交流、对接洽谈的平台,畅通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对接会上,磐安县副县长张璇致欢迎辞,磐安县科技局局长施明亮介绍了中医药健康科技成果对接会的具体情况,浙江农林大学共富学院(磐安)负责人介绍了共富学院的发展定位、研究任务以及前期取得的成效。


“我们研发出来的基于近红外光谱的磐五味快速无损检测关键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快速筛查白术等中药材品质……”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19位专家们倾囊相授,为到会的24家企业带来磐五味质量评价、药食同源活性因子鉴定与产品研发等新技术和新成果。


这场以中医药健康为主题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架起了产业和技术的桥梁。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3项,并有多项进一步对接中。“我们非常珍惜政府组织的这次对接活动,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接触高校院所和先进技术,帮助我们解决技术难题。”磐安县山之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包金亮说道。当天,师生还走访了浙江大晟药业有限公司、浙江磐康药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的迫切需求,并现场给予解答。


2022年11月10日,浙江农林大学与磐安县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共同富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共建合作平台、共建示范基地、共解技术难题、共育发展人才”等四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浙江农林大学共富学院(磐安)作为共建合作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磐五味”“新磐五味”和黄精等浙产道地药材为研究对象,开展全产业链研究与服务,努力建设成为道地药材产业技术引领者;打造校地利益共同体,建成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研究生高质量实习、实践基地,为磐安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药学科 陆晨飞 周爱存)



上一条:浓浓毕业情,深深关怀意——学院领导走访毕业生寝室

下一条:食健学院开展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评审及精准辅导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