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健学院开展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评审及精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1:31: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强化教学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食健学院开展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学院评审会及精准辅导等系列活动。



5月13日,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学院评审会。此次评审邀请了江苏省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工程教育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院长梁宗锁教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浙江农林大学徐斌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学院院长牵头组织,由教学副院长主持。


会上,课程负责人邵清松教授、白岩副教授、王超副教授先后对所主讲的《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花卉赏析》和《酿造工艺学》三门本科课程的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计划做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三位老师的汇报内容以及申报材料、课程特色建设、教学目标实现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评选出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学院推荐名单。通过此次评审会,三位拟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师明确了课程申报材料和课程建设完善的内容与方向。


学院院长对三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了三点:一是工程认证的理念要充分融入到工科课程里面;二是课程中关于线上的内容要在申报材料中充分展现;三是现代的教学手段要在课程中有效运用。


5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林海萍教授对三门课程再次进行面对面精准辅导与提升。通过本次专题辅导,老师们得到了面对面、点对点的专业指导,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会立足课程定位,共同努力做好一流课程申报建设,破解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学模式,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食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是本科人才培养提升的重要基础和建设维度。后续,学院将加大课程建设对专业建设的支撑力度,加大专业建设对课程建设的反哺力度,借助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契机,凝练课程特色,实现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食健学院 徐慧燕)



上一条:师生赴磐安参加科技特派员中医药健康科技成果对接会

下一条:食品学科党支部开展“踏着红色足迹,重温新四军在余杭的珍藏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