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学科党支部开展“踏着红色足迹,重温新四军在余杭的珍藏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09:17:54  点击量:


为更好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4日,食品学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余杭区百丈镇新四军遗址开展“踏着红色足迹,重温新四军在余杭的珍藏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百丈镇半山村的小强书屋举行了图书捐赠活动。书屋藏书囊括政治、经济、历史、文学、外文、儿童读物等多种类别,旨在让大家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助力共同富裕。支部把将募集到的200余本图书捐赠给了书屋,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百丈镇半山新四军休养所旧址纪念馆。该馆为百丈镇党校现场教学点,也是余杭区党建示范点。1945年3月至8月,苏浙军区第一纵队卫生队,在百丈镇半山村设立随军休养所,主要供伤病员疗养和部队休整。休养所设立后,当地大批青年参加新四军,半山新四军休养所被一些新四军老战士称为“革命火种传播地”。


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由我校和当地政府共同设立的“毛竹笋产量和品质提升及减碳协同试验示范基地”。据参与本项目的食品支部党员杨虎清教授介绍,笋用林大量施用化肥,导致土壤结构性差,有益菌群大量死亡,竹笋产量、品质和商品率逐年降低。《余杭区百丈镇低(零)碳试点特色项目研发及示范》项目在这里设立了10亩的示范林,通过复合微生物菌剂能够有效改善土壤中氮、磷、钾等元素的利用率,提升毛竹抗逆能力,提高竹笋质量及产量,并显著抑制土壤中植物病原菌的毒害作用,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实现毛竹笋产量和品质提升的低碳化。


本次活动食品学科党支部将主题党日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彰显了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社会服务党员先行的担当,做出了助力共富示范的表率。

(图文:李永新



上一条:食健学院开展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评审及精准辅导活动

下一条:“登高迎亚运,聚力向未来”——食健学院开展“穿越丛林”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