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讲座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学术论坛】食品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1 16:27:51  点击量: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2日上午8:30-10:30

报告地点:学15-612

 

报告一:纳米材料与抗生素的协同抗菌抗耐药及光催化降解去残留研究

报告人简介:张亚辉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2009.09~2013.07,同济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3.09~2018.12,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是纳米材料,微生物方向,研究了贵金属及半导体与抗生素、农药等抗菌剂对细菌、真菌的联合抗菌抗耐药效应;相关论文发在了Nanomedicine、RSC Advance和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上。

 

报告二:木聚糖的干燥及转化为糖醇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张良清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食品科学与能源化工方向)博士。2008.09~2012.07,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2.09~2015.07,福建农林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15.09~2019.07,厦门大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食品科学与能源化工方向),获得博士学位。硕士期间从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研究(龙眼肉干制技术和香蕉的贮藏保鲜,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博士期间从事天然产物化学和食品加工工艺的研究(生物质清洁水解制备低聚木糖及低聚木糖功能性质,加工及贮藏特性的研究);博士期间也从事生物质化学转化为高值化能源及化学品的研究(如纤维素制γ-戊内酯;半纤维素化学转化为糖醇,1,2丙二醇,1,2丁二醇,糠醛等的研究);博士期间发表了多篇SCI学术论文,其中中科院JCR1区一作1篇,中科院JCR2区一作2篇,在审发明专利3篇。

 

报告三:Collagen and gelatin from the skin of unicorn leatherjacket (Aluterus monoceros): extrac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active gelatin film preparation

报告人简介:Mehraj Ahmad 2017年至今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方向博士后。2013年,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 Thailand,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11日



上一条:浙江大学教授侯廷军:蛋白柔性和药物分子设计

下一条:【学术论坛】沈立荣(浙江大学):国际标准-《美国药典委食品化学法典-油茶籽油标准》研发过程及意义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