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食健·活动|心思佩帏忆——情寄香囊,传承中药文化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4:22  点击量:


为发扬食健学院“中药文化”特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香囊传统文化,11月20日下午,食健学院于东湖食堂门口开展了“心思佩帏忆”中药香囊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身心健康部负责组织策划,面向浙江农林大学全校师生。

本次香囊制作活动共由动脑答题赢香囊和亲身亲手做香囊两个部分组成。在答题环节,挑战者或通过选择设置好的选择题来进行答题,或根据工作人员给出的提示,以类似猜灯谜的形式来猜解中药材。答题现场气氛融洽,挑战者竞相答题。而在活动的另一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和动手演示下,参与的同学们尝试着做起了针线活——将各中材质的布料用自己手中的银针和线紧密缝合在一起,并从艾草、薰衣草、桂花、中药粉中任选一种材料作为香囊的填充物包裹在一起,制作成自己的手工香囊。

本次香囊制作活动是“筑梦青春从心出发”心理活动月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将安神、静心的香囊与呵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联系起来,不仅有助于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同时也传承发扬了优秀的香囊传统文化——佩香囊,避邪驱瘟,襟头点缀。

文/沈健明

图/钟潇王佳杰



上一条:探索海洋知识,弘扬十九届六中精神——11月21日高虹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趣味运动会进行时——在趣味中看见青春活力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