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一人一草守初心,一业一镇担使命 ——食健学院“60、70榜样系列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09:27:57  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生涯规划,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11月17日,食健学院举行第三场“60、70榜样系列报告会”,特邀浙江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作“一人一草一业一镇”专题报告。食健学院院长斯金平、党委副书记黄晓芳、辅导员、大一新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主持。

俞巧仙女士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佳巾帼创业明星、全国妇女代表和浙江工匠,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她励精图治数十载,创办的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从个体经营到多元化集团公司的转型升级。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俞巧仙从自身的创业历程出发,生动风趣地为大家讲述了“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故事,三个十年,从贸易到实业,从多元化集团到现如今的大健康平台,每一步都与时代同频共振,每一次转型升级都力求极致,这切实印证了她的坚持,跌宕起伏的拓荒之路唯有坚毅的决心和不懈的坚持,最终成就了波澜壮阔的森宇商业版图。

俞巧仙指出,在制约铁皮石斛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充分体现出校企合作的重要性。针对“繁殖难、种植难、品种单一”三大关键性问题,森宇集团与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联合攻关,成功取得三大创新点。她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科技理论指导,而学校的发展也需要企业的支持,二者相依相存。现如今,“森山”品牌不可限量,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科研团队的力量日益壮大;从一棵草到一个产业,森宇产品系“康养、驻颜日化、饮料食养”正朝多方面发展;一座森山健康小镇,科技力量、工匠精神以及品质文化共筑森宇文化。

报告会上,俞巧仙与同学们分享了使命认知和人生四识,使命感催生清晰的自我认知,知识、见识、常识、胆识雕刻丰富的内在涵养。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俞巧仙女士一一细致解答,会议氛围和谐融洽,与会师生受益颇丰。会上,食健学院聘任俞巧仙为兼职教授,院长斯金平为俞巧仙颁发聘任证书。会上,食健学院聘任俞巧仙为兼职教授,院长斯金平为俞巧仙颁发聘任证书。

此次“60、70榜样系列报告会”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师生共同感受企业家的创新意识与实干精神,深刻体会其成功背后的艰辛不易,更是一次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协同的深入交流。在此基础上,我院将进一步树立先锋榜样,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文/黄可盛 陈佳妮

图/钟潇 孙文怡



上一条:食健学院举办首届“东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下一条:食品与健康学院顺利举行第一届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大赛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