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 10:52:31  点击量:


各学科、各位教师: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决定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三、参赛对象

我院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 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有课程建设任务的教师原则上必须参赛,有参与课程建设项目意向的教师鼓励参赛。

各学科至少推荐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及以下职称教师各1个团队(或1人)参赛。


四、大赛内容及要求

依据教学创新成果报告(20分)与教学设计创新汇报(40分)成绩的总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评奖,满分为60分。

其中,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为现场评审形式,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5分钟的提问交流。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具体评分细则详见附件3。

院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

1.申报书

参赛教师基本情况、参赛课程情况等(详见附件1)。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 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2。

3.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 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4.参赛教师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


六、奖项设置

院赛设个人(团队)奖,按主讲教师的职称分正高级组、副高级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按组别分设奖项,并相应进行奖励。最终推荐到校赛和省赛并获奖的个人(团队),学院将另行奖励。


七、其他相关要求

1.参赛教师务必认真完善提交材料,材料包括: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于11月16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院办(学9-507),电子版发送到549240946@qq.com;材料提交后不再修改替换。

2.请各学科参照要求认真组织教师参赛。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63745917(9295917)。


附件:

1.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2.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3.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2021年11月4日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



上一条:食健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初审名单公示

下一条:食健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