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健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16:52:25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革命文物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6月1日上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



本次展览以“革命文物”为载体,遴选100件具有辨识度的浙江革命文物,串联浙江百年革命征程,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风华。展览包括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至今)四个单元,展示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四千精神”开启浙江改革开放之门,再到“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决策、重要思想论述产生和发展的过程,突出展现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



活动过程中,党员们驻足观看、深入交流,细细感受一件件革命文物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切体会一段段文字描述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红船精神与浙江精神,坚定理想、努力奋斗,守正创新、奋勇当先,自觉守好“红色根脉”,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院办 李安怡 王晴/文 阮珊怡 邓雨航/图)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布置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食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