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校服务全域” 三叶青灵芝共富服务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6:56:41  点击量:


为落实“全校服务全域”战略,4月1日-2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吴学谦教授携团队教师许海顺、徐娟、王颖,带领研究生一行17人组成“三叶青灵芝共富服务团”,赴遂昌推进中药材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服务团前往药王谷三叶青省级示范基地,了解了遂昌三叶青产业的发展现状,实地考察了三叶青的种植环境和各类新型种植模式,并就三叶青产业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展望。团队将继续发挥学院人才和科技优势,为三叶青种植、产品开发等提供技术指导,为遂昌三叶青产业发展提升出谋划策,把保健产品转化为富民产业,让农民从乡村特色产业中增收致富。



团队成员还前往石练健康产业园参观了当地龙头企业浙江五养堂药业,深入厂房车间了解了抗病毒中药三叶青粉直接口服饮片的生产过程,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一体质量控制及趁鲜加工、生产线设备选型与布局设计等生产技术,将理论知识的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浙江农林大学与遂昌县校地合作中药学产教融合发展交流会,团队将按照“全校服务全域”要求,深化校地人才共享和人文交流,努力将高校的人才和学科优势转变为企业发展优势,推动遂昌企业提升科技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共谋发展新篇章。


(食健研223 周昕)



上一条:师生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条:食健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