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结缘 仙草下凡”—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双走访


【发布时间:2021-03-26 14:29:18  点击量:


我院与森宇控股集团合作报送的“校企结缘 仙草下凡”项目成功入选为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提名案例。3月22-23日,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等组成的“双百计划”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获提名的《校企结缘,仙草下凡》等三项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我校校长沈希、副校长沈月琴,合作企业负责人、相关学院及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在3月22日上午举行的见面会上,沈希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成就。沈希指出,浙江农林大学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西端,正着力打造“环农林大创新圈”。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足浙江、服务三农,担当强农兴农光荣使命,积极创新实践“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三幅美丽图、百名科技特派员”的科技强农富民模式,引导师生将论文“写在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大地上”,为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贡献“浙农林方案”。

沈月琴专题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和主要成效。

吴英策为提名案例颁发提名证书。徐守坤就“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进行详细说明。提名案例负责人分别进行案例汇报。

3月23日上午,活动专家组走进森宇控股集团对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对我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探索实践的校校、校企、校地等多样化协同育人模式和跨学院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模式方面有亮点、有特点。专家组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森宇集团还与浙江农林大学签订了新增的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全国林业硕士专科学位研究生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共建浙江省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等协议。

据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进行贯穿全年的走访和交流,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上一条:【学党史 庆百年 展作为】汪和生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植物名牌分类挂,四季生长细观察——学院中药学专业研究生打造校园药用植物成长日记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