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希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10:24:58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校长沈希为食健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学院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聆听宣讲。



沈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也为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沈希强调,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一体部署,把三者作为一个完整的体系统筹推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高校是科技、教育、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也是科技、人才、创新的最佳结合点,学校、学院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聚集高端科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知识创新。教师要自觉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崇高使命,全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沈希分析了学校和食健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明晰责任,明确目标,干事创业谋发展。学校要实现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目标,需坚持“一体双轮”驱动,一是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科研实力和知识创新能力;二是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并在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中增强科研创新、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提升发展自己。学院拥有的食品、中药相关学科专业顺应时代所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重视学科、专业、团队建设,推动学科点申报、专业工程认证、现代粮食产业学院建设、研究方向凝练等重点工作。教师不能仅做“教书匠”,而要努力做“学者型教师”,要增强职业神圣感和责任心,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要抱团发展,聚焦研究方向,学会研究、善于研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要关心学校学院发展,做事力争完美不留遗憾。




(食健学院 陈桂鹏)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沈月琴到余杭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交流并看望实习学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