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16:03:15  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食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科技特派员、优秀共产党员邵志鹏的先进事迹,对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推进。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作专题讲座。高君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及主要亮点,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内容,特别是对人民至上、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对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


院党委书记汪和生对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他强调,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科专业负责人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坚持先学先行,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破题开局。一要坚持先学一步,在学思悟透上下功夫。念好“快”字经。在全院掀起“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思想热潮,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念好“学”字经。潜心自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积极主动学、笃信笃行学。念好“实”字经。组织党员干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导过的地方开展现场教学。二要坚持学深一层,在创新研学上做文章。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研学、党支部发挥党建联建机制作用联学、党员领导干部领办发展难题民生实事践学的“1+3+N”学习机制,即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开展为期1周的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3个专题,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干部上党课,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专题研讨;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开展一次专题活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业务工作,做一次研讨发言或撰写一篇理论文章。三要坚持先干一步,在师生解忧上出实招。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党委班子明确专题调研课题,深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培养一线,掌握实际情况、分析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党政班子成员、学科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带头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把主题教育开展与学院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带领全院师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学习了食品学科与工程学科负责人、省科技特派员、优秀共产党员邵志鹏的先进事迹。要求各学科、支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传承好邵志鹏的感人事迹和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邵志鹏实际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食健学院 陈桂鹏)



上一条:我院获批国家粮食产业(中温高湿区优质稻谷储藏)技术创新中心

下一条:沈希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