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食健学院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7 10:47:41  点击量: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开展了“坚守‘粮’心 拒绝‘剩’宴”的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一次主题学习、一个节约提醒、一份生态倡议”三个方面开展,引导师生对全球粮食短缺的重视,营造“珍惜粮食 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一次主题学习。学院开展以“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覆盖党支部、团学组织、全院班级。粮油储检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从专业知识角度探讨了粮食安全问题;学院团学组织召开干事大会,号召大家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各班级陆续召开“粮食安全”主题班会,深入学习粮食安全问题。



一个节约提醒。学院团学干部、学生党员有组织的走进校园食堂,在校内食堂开展“光盘”检查活动,及时做好现场提醒,号召全校师生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身作则践行节粮理念,引导师生适度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师生良好的饮食习惯。



一份生态倡议。学院团学组织主动发起“坚守‘粮’心 拒绝‘剩’宴”的生态倡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组织团学干部校内发放倡议书,线上做倡议书链接,发动学生积极转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师生爱粮意识,引导师生养成健康文明、低碳消费的良好习惯。



据统计,全球大约每10个人里就有1 人面临食物不足的困境,而全球每年浪费的粮食达16亿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世界粮食日,食健学院“粮食人”号召全校师生加入光盘行动、适量取食、不随便剩饭剩菜……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辛劳。

(食健学院 张哲)



上一条:浙江森宇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支持食健学院办学

下一条:斯金平教授团队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