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食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0:21  点击量:


9月8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在学9-211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暑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院党委书记汪和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在学校暑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上的开班讲话和题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总结讲话,校长沈希作的《新格局、新内涵、新作为》的主题报告。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过硬的的作风,迎接省委巡视工作,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汪和生对师德师风做了再次强调。他结合上级文件,从什么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的表现、如何树立好的师德师风等方面,要求教师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院分管负责人就近期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需要开展的工作作了说明,对下一部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院长斯金平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国内外粮食安全与营养现状,指出国内外粮食安全与营养现状启示我们:粮食经营、粮食储运、粮食加工有长期的强力需求,这是创办一流的粮食学院使命与动力;中国的饥饿主要由显性饥饿向隐性饥饿转变,食品营养从吃饱向吃出健康转变,食品加工从注重色香味向注重营养转变,这也是食品学科顺应时代的前进方向。当前药食同源成为中医药发展新热点,食品与健康学院能否顺应时代而发展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


斯金平指出,经过20年办学积淀,食品与健康学院在学科专业、学位点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将围绕食品功能化、中药食品化(食药同源),以吃出健康为核心,聚焦粮食、食品营养与安全、特色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中药(食药同源)、合成生物学、森林健康食品研究。近期学院要做好发展咨询委员会筹建、办学二十周年庆典暨现代粮食产业学院成立、国家级平台申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等重点工作。


(食品与健康学院 王晴 厉景安)



上一条:斯金平教授团队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下一条:食健学院布置新学期党建工作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