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中药学


【发布时间:2022-06-13 16:30:48  点击量: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复合交叉型人才,适应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需要,使学生具备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创新创业能力,掌握中药资源培育、中药质量评价、中药产品研发等知识和技能,可出国深造、攻读硕博学位。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临床中药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含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资源学等课程。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聚焦健康事业,突出农林特色,师资力量雄厚,由多名专家、教授、博士、企业导师等高层次人才组成。拥有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生物学一级硕士点、中药学专业硕士点。由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特色中药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林草局三叶青西红花工程中心、国家林草局灵芝三叶青产业联盟等平台支撑;拥有天目山国家级学生教学实习基地、校内“百草园”基地、“中药标本馆”等多个教学实践基地,多家企事业单位是本专业共同培养学生的合作伙伴。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与大健康产业密切相关的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院、制药企业、质检、食品保健行业、医药院校、药材种植基地、药房药店等单位和机构从事研究、生产、管理、鉴定、检验、销售和服务的相关工作,有良好的就业途径和深造机会。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其中近30%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技术)(四年制高职本科)

下一条:生物制药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