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食健·活动|“登高望远 强健体魄” ——食健学院“穿越丛林”户外体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5:57  点击量:


为庆祝 “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5月2日上午,我院在学校后山顺利开展“穿越丛林”户外体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党委副书记黄晓芳、学生办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及志愿者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体军部老师受邀到场指导,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汪和生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开展本次丛林穿越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做到劳逸结合、丰富课余生活,更能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不断超越的意志和能力。体军部冯祎中主任指出,本次活动路线经过精心设计,难易结合,希望同学们认真体验户外项目的乐趣,同时也要特别注意安全、环保问题及相关登山注意事项。



出发前,志愿者和团学成员们给参与者分发水、面包和心愿卡片。八点三十分,在领队们清点完人数后,师生于学十六西侧准时出发,前往山脚,准备登山。登山途中,大家一边登山一边交流,畅谈运动给生活带来的乐趣,在青山间呼吸与享受。尽管山路崎岖、路途遥远,但同学们坚持不懈,互相鼓励与搀扶,最终成功登上农林之巅。和“参天大树合影”、在山脊上“高速”通行、系好承载着同学们美好祝愿的心愿牌,大家一起体会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悟、兴奋和成就感。



在活动后,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食健研201班蓝元红

从小喜欢户外运动的自己看到我们院组织的“穿越丛林”活动就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并且还拉上了自己的舍友和师妹一同参与。本次由学校户外协会开拓的活动线路,有趣味也有挑战。在活动过程中,我看到了我们组成员、班级同学、支部成员之间的互帮互组,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位穿着粉色外套的女孩在爬山过程中滑倒好几次,却从未放弃,直到终点留下喜悦的泪水。由此也感悟到一些做人做事的启示:人生的道路与爬山一样,不管道路多么的坎坷艰辛,只要自己一直坚持,哪怕是慢一点,我们最终都能登顶,享受山顶的风景。

 

中药学191班钟怡

本以为会是一次艰难的枯燥的爬山,却收获了大把的快乐。在户外项目老师的领导下,在前列同学的提醒下,原本有些陡峭的岩壁,原本湿滑的下坡都变得没那么困难,反倒成了这趟旅程中的乐趣。同学们相互打气,相互传递物资,相互传达信息。班级成员之间,师生之间,团学部门成员之间,志愿者之间的凝聚力都在增强。这便是最大的收获,和宝贵的工作经验。

 

生物制药191班徐静怡

 小草返青,绿树吐芽,朝气蓬勃,五四青年节前夕,我们中药学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和大四的党员同志共同完成了这一次丛林穿越运动,希望在学长学姐们毕业之前,给他们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在毕业前夕,踏一踏浙农林的山,嗅一嗅水染蕨类的气味,听一听小鸟婉转的和鸣。祝愿大家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食工211班张杰洋

这不仅仅是一次关于登山越野的体育锻炼,更疏散了同学们在长时间的学习后产生的疲惫感,研途还可以欣赏到学校的别样风光。漫漫跋涉过程中,停下脚步欣赏周围的风景,拥抱美丽的自然,追寻纯真的美好,让自己放松下来,才会有更加充沛的精力去应对接下来的挑战。人生路漫漫,拥抱美好生活吧!



登高望远,才见云阔天高。此次登山活动不仅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发扬了挑战自我、团队协作的精神,还倡导了劳逸结合、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强班级与学院的凝聚力,促进食健学子身心健康发展。



下一条:食健学院团委与太阳镇团委共建团建联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