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科教师参加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认证暨一流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09:15:58  点击量:


4月9日,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认证暨一流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动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提升中药学类专业建设水平,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提升中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周景玉、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郭宏伟、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与专项评估处郑斯齐、部分教指委委员和高校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评价中心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药学院院长、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等280余人参会。


周景玉作题为《中医药政策法规体系建设》的大会报告,郑斯齐作题为《做好本科专业认证助力一流专业建设》的大会报告,教指委秘书长李永吉教授作题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提升中药学一流专业建设水平》的大会报告;多名与会专家分别作大会报告,就中药学类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发展的路径建议、建设经验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我院中药学专业负责人白岩、青年教师吕爱敏参会,并在分会场围绕“中药学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中药学学科专业布局优化”“适应医学和健康产业发展的中药学学科专业集群建设”等10个专题开展分组讨论并作交流发言。


(中药学科 吕爱敏 白岩)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食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