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一劳动节,我们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2-05-05 17:04:54  点击量:


为践行学校“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理念,提高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五一劳动节期间,食健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以躬耕劳动、强身健体、感受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活动持续了五天,反响热烈,吸引了全校四百余位师生参与。


“劳动最光荣 清扫百草园”——“百草园”五一劳动活动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食健学院依托教育部思政工作精品项目“一堂田间地头的思政课——浙江农林大学‘七彩新农人’文化育人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组织师生开展“清扫百草园劳动最光荣”活动。活动为期两日,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党委副书记黄晓芳、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期间,学院领导带头,党员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有序在百草园内进行清扫劳动,清理了受恶劣天气损坏的树木植物,百草园焕然一新。




“登高望远强健体魄”——“穿越丛林”户外体育活动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丰富食健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5月2日上午,我院在学校后山顺利开展“穿越丛林”户外活动。学院领导、各年级师生及志愿者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体军部老师进行现场指导,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登山途中,大家畅谈运动给生活带来的乐趣,在青山间呼吸与享受。尽管山路崎岖、路途遥远,但同学们坚持不懈,互相鼓励与搀扶,最终成功登上农林之巅。




“守中药之初心,溯本草之渊源”——参观中药标本馆活动

为传播“健康生态”理念,普及中草药文化知识,4月30日至5月4日,食健学院共举行了五场次“守中药之初心,溯本草之渊源”——参观中药标本馆活动,一百余位师生受邀走进中药馆,认识各类中草药的“奇珍异宝”,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国中药文化,体会到了大自然神奇的生命力和治愈力,强化了爱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食健学院利用假期开展系列亲近自然、愉悦身心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生凝心聚力促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倡导了劳逸结合、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学院组织的活动丰富了假期生活,感受到了学院生态育人的浓厚氛围,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师生感言:

在“清扫百草园 劳动最光荣”活动中,师生一起清理百草园,充分显示出团结就是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百草园可谓“焕然一新”。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百草园里的劳动实践,让同学们度过了不一样的五一劳动节,希望大学生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粮油储检学生党支部书记 张慧丽


五月一日、二日两天,学院学生志愿者8个班次总计超过240人次参加百草园五一劳动活动。经过两天的努力,所有的压断树枝都被清理干净,路边的杂草被拔除,走在路上给人一种非常清洁整齐的感觉。志愿者们在拔草之后,我带领他们在百草园讲解辨认药用植物,有些同学是第一次来百草园,很是新奇,得知百草园经常开放后表示以后要经常来。尽管五一经常在百草园,但以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劳动这样的方式度过劳动节,还是第一次,感到特别充实和有意义。真心感谢学院所有的志愿者的无私付出,百草园在你们的努力下一定会越来越美的。

——中药学科教师 徐建伟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参加了百草园劳动主题活动,以劳动的方式去庆祝这样一个劳动者斗争而来的节日,在劳动中展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与奋斗精神。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在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百草园的面目有了较大改观。短短一个小时的劳动跟日后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是远远没法比的,我们不能就此停住脚步,我们会把劳动当成一项长期的、必需的、自发性的任务和要求,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更就应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我,争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真正做一个无愧于父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人!

——食工学生党支部 食工201班 邹雪颖 魏昌锃


都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若没切身参与那我必然不能理解这句话。这次学院组织的五一百草园劳动活动让我真正的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以及劳作的辛苦。看着由于之前被大雨摧毁的的百草园被我们一点点收拾干净,看着大树枝被我们一点点抬到路上,看着志愿者们一个接一个的传递,让我看到我们这代人并不弱,我们也可以很团结的去干好每件事。看着自己乌黑的双手,沾满泥土的裤子鞋子,心里想着:原来这才叫劳作。虽然自己是农村出生,但父母从不让自己下地干重活,甚至让小时候的自己有种错觉,那大杉树老爸可以轻松扛起,那些瓜果蔬菜种起来很简单,但是只有自己真的去做了,发现原来只是小小一根树干就已经那么的沉,干一小时活其实就耗费大量体力,也是这个时候让我知道是父母扛下了所有,让自己毫无顾虑的前行,因此也特别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让自己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读书时光。

——食品研究生党支部 食健研201班 蓝元红


都说劳而有功,劳有所获,今天和老师们、同学们的合作劳动,让我收获满满。所谓累并快乐着,就是这种感觉,为人民服务,为大家为集体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其中体会快乐,这就是党员所应有基本觉悟。五月的第一天由我们为百草园扫除破败,还他一身碧绿无瑕。追光的人,自己也会身披万丈光芒,愿我们都可以成为追光者,五一节日快乐,劳动最光荣!

——食品质量与安全学生党支部 食安211班 钟卓楠


小草返青,绿树吐芽,朝气蓬勃,五四青年节前夕,我们中药学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和大四的党员同志共同完成了这一次丛林穿越运动,希望在学长学姐们毕业之前,给他们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在毕业前夕,踏一踏浙农林的山,嗅一嗅水染蕨类的气味,听一听小鸟婉转的和鸣。祝愿大家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生物制药191班徐静怡


本以为会是一次艰难的枯燥的爬山,却收获了大把的快乐。在户外项目老师的领导下,在前列同学的提醒下,原本有些陡峭的岩壁,原本湿滑的下坡都变得没那么困难,反倒成了这趟旅程中的乐趣。同学们相互打气,相互传递物资,相互传达信息。班级成员之间,师生之间,团学部门成员之间,志愿者之间的凝聚力都在增强。这便是最大的收获,和宝贵的工作经验。

——中药学191班钟怡


(食健学院)



上一条:食健学院学习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食健学院举办青年师生座谈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