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5:31  点击量:


9月12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斯金平,院党委书记汪和生,副院长邵清松、庞林江,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芳出席典礼,典礼由黄晓芳主持。



汪和生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青年一代要有至诚报国的大理想,要有扎根土地的大情怀,要有勇立潮头的大毅力,要有实干兴邦的大作为。汪和生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崇高的价值追求,志气要高,视野要宽,要把自己的研究与国家和区域的战略需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国家复兴、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联系起来,深入实际、深入社会;第二要树立远大的学术抱负,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要成为会学习、爱学习并深入探究的人,不仅要把做学问当做爱好和兴趣,更要当做责任和信仰,要具有独立思考的头脑和批判性的精神;第三要拥有远大的人生格局,胸襟宽广,做人大气,要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守自己的志向,专注于个人成长,心无旁骛的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行。



会上,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学院领导宣读了食品与健康学院关于聘任新生班主任的文件,并为研究生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学院教师代表、浙江省新世纪151第一层次人才吴学谦教授作主题为《做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发言,他与在座师生重温了习总书记教师节慰问致词和对“做好老师”的要求,与新生分享了自身学习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求真求实、合作共赢。



老生代表李可馨、新生代表贡晨光分别作了发言。



典礼结束后,斯金平作《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精神--求真敬业》的主题报告,给全体研究生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斯金平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探寻创新创业目标与方向。他指出,实现目标的主要路径有很多,一是要学做真人,二是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正确处理依靠与自立关系的能力,三是要善于学习争取支持,四是要时刻注意团结与和谐,弘扬先进的文化,做到知行合一。最后斯院长寄语新生: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永远在路上,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最适合的地方成长!



学院各学科负责人、硕士点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文/周颖 张哲 王晴 图/沈健明)



上一条: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第一期教学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评审会

下一条:食健学院举行教师座谈会 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