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09 14:19:27  点击量:


一、活动目的

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是浙江高校和食品企业共同发起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创新竞赛活动。浙江农林大学第七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作为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旨在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掘优秀中国传统食品资源,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同时促进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提高,促进校际交流、校企交流的开展。


二、主办单位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三、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浙江农林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2、参赛名额:每支队伍3-6名队员,可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合作,其中必须包含2名及以上食品专业学生(食品专业特指: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油储检);

3、指导老师:每支参赛队伍需1-2名指导老师,必须是本校在编教师。


四、竞赛要求

1、本届大赛以“更健康、更美味、更时尚”为主题,其中 “更健康”强调通过原辅料的科学搭配,工艺技术的优化升级,实现作品营养均衡和功能性突出。众所周知,中国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的理论,二者互补、互用,可以很好的起到全面补充人体所需营养,调节阴阳平衡,预防很多疾病的效果。因此,参赛选手也可以多考虑在参赛作品中添加黄精、石斛等中药材,在提高产品营养价值的同时展现其创新特色。另外,“更美味”则强调在原料自身特性的基础上,通过内容物的搭配和工艺的改进,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风味和口感,而“更时尚”强调的是食品本身、包装或食用方式上的创新性和趣味性。

2、参赛者应认真填写作品申报书,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作品。为保证参赛作品的专业性,参赛队伍建议邀请20届及以上的同学作为队长(不作强制要求)。

3、参赛者应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名称权等权利。

4、中国传统食品,其定义为:起源于中国某地域,以本土传统农产品等为主要原料,以手工(或曾经以手工)加工而成的,符合中国或中国某地人群饮食习惯,流传久远,被人们日常使用或因庆祝节日等特殊目的而食用,具有特定加工工艺、独特地域特色和传统文化特质的食品。


五、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与资格审查:2022年6月10日截止;请各队伍负责人在截止日期前加入QQ群:836154037并将报名表(附件一)发送到邮箱1820251746@qq.com;

2、初赛:根据参赛选手上报材料,由评委进行综合评分,根据得分高低选拔15支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时间定于2022年10月,采用现场陈述、成果展示、评委提问点评等方法,根据选手的综合素质、创新项目以及现场表现选出优秀队伍,将文本推荐至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省赛)活动。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8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等奖5名:3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优秀奖:荣誉证书。


七、关于作品原创及知识产权

1、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各参赛队伍;

2、主办单位有权在活动过程中使用有关配方、技术、图片资料等进行验证、宣传。


八、其他事项

(一)若有相关事宜需要咨询,请联系:王同学:18258712245。

(二)参赛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一概不退。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附件一:浙江农林大学第七届(2022)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报名表


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2022年5月9日



上一条:2018级中药学科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第一轮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2021级食品类专业及方向毕业论文、新生导师双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