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食品与健康学院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3:35  点击量: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同时为开展校园心理剧表演大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优秀校园心理剧剧本。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食品与健康学院身心健康部、心理健康辅导站


二、主题:同舟为学梦想你我


三、征集要求:

1.以“人际冲突、适应困难、情绪冲动、情感纠葛、自卑与自负心理、亲子或师生冲突、性困扰、网络成瘾、手机依赖、厌学逃学、贫困生心态、就业压力”为主题编写剧本,题目自拟,内容积极健康。

2.心理情景剧的剧本创作要结合表演艺术(造型、独白、哑剧、舞蹈、声乐)形式,以角色扮演、情景对话、小品表演等方式进行创作。

3.剧本内容要突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与心理协调的过程。内容要贴近学

生学习与生活的实际,就大学生这一群体所折射出的心理现象进行创作。剧本应注重心理矛盾冲突的展现与解决,以能给人启迪为目标。

4.剧本内容要积极健康,不能涉及禁止反复报道的负面新闻、极端事件等。

5.剧本应保证原创性,若有50%以上抄袭,则取消评奖资格。

6.剧本力求方便排演,每个剧目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心理剧剧本篇幅大致在3000字左右,采用Word格式排版编辑。(编辑要求见附件三

7.参与对象:食品与健康学院全体学生。


四、时间安排:

(一)剧本主题确定阶段:7月30日——8月7日

(二)剧本征集阶段: 8月8日——9月15日

(三)剧本评选阶段: 9月16日——9月18日


五、活动评比:

学院将邀请校内专家进行评审,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优秀作品会推荐至学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


六、参赛方式:

有意愿参与的同学可将作品发送到sjxlb2021@163.com邮箱,联系人:郑同学19857118941 吕同学19857171320


附件一: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评选规则

附件二、校园心理情景剧有关知识简介

附件三: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样板及格式要求


食健学院身心健康部、心理健康辅导站

2021年7月30日



上一条:食品与健康学院关于举行2021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的通知

下一条:食品与健康学院关于选聘2021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