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食安学生党支部开展手工制作香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7 19:29:47  点击量:


为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3月24日下午,食健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学生党支部在百草园小木屋举行手工制作中药香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黄晓芳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动手制作前,中药学专业负责人白岩为大家介绍了香囊的发展历史和功效、香囊形式和材质、香囊相关诗词典故和文化、香囊药方配伍原理、芳香植物防病治病的原理等。大家听着悠扬婉转的音乐,感受到了“何以致叩叩,香囊系肘后”的文化内涵与艺术魅力。同时,白岩为大家耐心讲解香囊制作步骤和诀窍,在白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动手演示下,党员们纷纷拿起戥称称量药材,将合欢花、藿香、薄荷粉、中药粉作为香囊的填充物包裹在一起,尝试制作成自己的手工香囊。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与中药香囊近距离接触,增进了大家对中药材及传统文化的了解,传递了“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理念,在活动中增进了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共享传统中医药文化魅力。


(文/钟潇 厉景安 图/钟潇)



上一条:食健学院党委与龙岗镇党委签约共建党建共同体

下一条:食健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农业农村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    中国农业科学院    |    农村信息报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5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276 传真:0571-63741276 邮箱:spjk@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SPJK.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